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0 02:14:2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在全省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

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 凝心聚力推动落地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 11月6日至7日召开的省委九届九次全会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中持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全会坚定自觉对标对表中央精神,坚决有力落实中央要求,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各项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从完善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高度重新审视各自领域工作,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奋发进取,推动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迈出新的更大步伐。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不断增进广大人民群众福祉。其中提出,构建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省教育厅厅长杨勇表示,要坚持和完善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推进教育法规和政策制度体系建设,持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抓治理的能力,大幅提升教育管理效能,以实际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位。要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推动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和继续教育协调发展,推进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互融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终身学习需求。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北,为我们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高建民表示,落实全会精神,最为迫切的是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着力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坚决整治违法违规破坏生态环境问题,坚持铁腕督察执法,强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积极探索、主动作为,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着力构建生态文明建设制度体系,不断深化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生态环境管理制度,构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健全保障措施,大幅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

“保证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不是一句口号,必须落实到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之中。”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永斌表示,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体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这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保证和支持人民当家作主的具体体现。要通过地方立法实现人民当家作主,通过监督工作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通过决定重大事项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通过代表工作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

“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全会作出的部署为我们做好政务服务工作提供了遵循。”衡水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石红岩说,近年来,衡水以建设全省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市、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试点市为契机,着力推进政务服务供给侧改革,不断对行政审批链条进行整合优化。下一步,要坚决落实好全会精神,在服务办理便捷化、服务供给精细化上下功夫,对接群众需求,破解服务堵点,实施精准服务,把群众事情办好,在改进服务中展现制度优势。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经济强省,这一目标令人振奋。”保定市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保森表示,高新区将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产业发展由生产型向服务型转型、由工业主导向工业和服务业共同主导转变,形成工业、服务业“双轮驱动”和“多元发展、多源支撑、多园承载”局面,建设世界知名的“中国电谷”,国内领先的新能源与智能电网产业示范、服务基地。

“全会就大力推进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作出部署,对我们推进文化建设提出更高要求。”第十七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刚刚在沧州落幕,该市文化广电和新闻旅游局副局长侯俊华表示,要进一步发挥杂技艺术在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深化对外文化交流方面的独特优势,在文旅融合新形势下推出更好更多的优秀杂技作品。推动国内一流杂技艺术院团建设,不断提升文化影响力,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和城乡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建设文化强省作出贡献。

“作为最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离百姓最近。”唐山市路北区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陈林静表示,要把全会精神实实在在落实到基层,依托党群服务中心,进一步团结带领社区的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不断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拓展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依托便民服务平台,有效畅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记者马利、桑珊、贾楠、乔宾娟、寇国莹、焦磊、戴绍志、薛惠娟)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日报评论员:坚定不移维护党中央权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