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3 22:37:55
语音播报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检查调度省政府各部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

认真开展“回头看” 补齐短板巩固成果

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河北新闻网11月13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对第一批主题教育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要求,按照省委部署,对省政府各部门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调度,进一步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巩固成果,确保整改落实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上,省政府42个部门和单位就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作了汇报。会议指出,省政府党组对整改落实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多次专题研究部署、检查调度,省政府各部门紧密结合实际,有力有序整改,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省政府党组和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回头看”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按照陈希、杨晓渡同志有关讲话和中央第八巡回督导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深入分析研判,持续深化整改。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和本领域工作重要指示,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部署,时刻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对整改方案、10个专项整治和质量效能提升行动整改清单落实情况,一项一项盘点梳理,认真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如期整改到位。要确保整改质量,对标对表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通知精神,把高质量要求体现到整改落实全过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交出高质量的整改落实“成绩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解难题。要坚持上下联动,聚焦“表现在基层、根子在省里”的问题,把整改落实贯通于两批主题教育,一体推进。要完善长效机制,通过整改个案问题解决面上共性问题,巩固深化整改整治成果,提高政府系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强化组织领导,省政府班子成员加强指导,各部门“一把手”亲力亲为,逐级夯实责任,严肃督导问责。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整改落实同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同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结合起来,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长城欧了出行与保定交警启动百日安全运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