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探访辛集电商③:辛集市电子商务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4 19:18:40
语音播报

探访辛集电商③:辛集市电子商务中心

河北新闻网11月14日讯(王立坤)辛集市电子商务中心位于辛集市国际皮革城的4楼,“双十一”期间,整层楼80余户电商共同备战,截至今天不少“爆单”商家的商品还没有发送出去。恰逢2019河北电商大赛辛集赛区活动启动之时,河北新闻网记者走访了电子商务中心。

早在2010年,辛集国际皮革城管委会就提出了“网上网下互动,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互补”的发展思路,大力营造适合电子商务发展的经营环境,辛集市国际皮革城也曾荣获首批“河北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的称号。电子商务中心2013年正式投入使用,占地2万多平米,经过几年的发展,电商全部入驻完成。和楼下的实体店不同的是,这里除了仓库就是办公室,有的仓库挂满了各种样式的服装,有的摆满了手套、帽子等皮革制品,有的则是提前打好的包装。办公室里是整齐的电脑和熟悉的淘宝语音“滴滴”声,客服人员在电脑前紧张地接单、服务客户。为了抓住“双十一”的销售旺季,大家都要24小时轮值上班。

电子商务中心工作人员备战“双十一”。 戎利彬摄

仓库里挂满了服装。 戎利彬摄

走访中,记者遇到了辛集市金威斯登公司总经理金素芬,今年50多岁的她告诉记者,她十几岁就开始从事服装生意,2011年,从年轻人那里知道了“淘宝”,从只会开关机开始学习网上开店,第一年就赚了7万块,尝到了电商的甜头。2013年,她关掉了所有的实体店铺,全身心投入做电商。她在北京打拼了20多年,去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参加了辛集的服装展,被设计师们的设计和时尚所吸引,决定留在辛集。如今,在辛集市政府和电子商务协会的帮助下,在辛集电子商务中心扎下根,不但企业的运营成本降低了,两个独立的电商团队把网上运营了7年的老店维护得特别好。“我们也报名参加了这次电商大赛,希望大家聚到一起,实现资源、人才的共享,让辛集电商越来越好。”

据辛集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秦东上介绍,“双十一”的销售量还没有完全统计上来,“当天销售超过200万的商家还是有的。”从物流公司的收货量来看,今年大件服装走的好,小件手套帽子等皮革制品差一些。“今年冬天不太冷,1月过年,冬季销售时间短,我们当初预计的销售情况并不乐观,从现在来看,还是超出了我们的预估。事实上,销售情况和商家的货品款式和运营能力有很大关系,今年就有商家和网红一起直播卖货,双十一当天销售便突破五六千件。”

秦东上介绍说,辛集的皮革工厂很多,购买辛集皮革制品的消费者也很多,怎样能让消费者更及时更便捷地看到辛集的服装款式,电商起了很大的作用。近些年,辛集皮革商家抱团取暖,一起做销售,4楼的电商经常去楼下的实体店逛,看到新款式直接拍照拿到楼上销售。大家都体验到电商带来的好处,促进了销售,降低了库存风险,形成有效竞争。下一步,电子商务协会会继续带领整个辛集电商继续探索品牌营销新模式,把辛集的好货卖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保定市救助管理站拓展认亲渠道助走失老人回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