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双11”期间跨境电商货物享24小时申报通关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4 22:57:21
语音播报

“双11”期间跨境电商货物享24小时申报通关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苑立立 通讯员张天玺、郎鹏荣)11月10日,是“双十一”大促的前一天。一大早,唐山市曹妃甸区昕杰原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报关申请单就放到了石家庄海关所属曹妃甸海关的申报窗口前。接单关员廖毓敏认真审核商品备案,通过报关申请,整个过程仅用了7分钟。

图为京唐港海关关员对医用手套简单加工业务开展现场监管。 赵丹摄

曹妃甸综保区和京唐港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是河北跨境电商进口的“主战场”。“双十一”正值预售商品在国内销售的旺季,跨境电商企业的物流计划安排紧凑,从11月1日起物流通道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为保障进口跨境电商货物高效通关,石家庄海关早早就发出“预约通关”的办理提醒,只要企业需要,可以24小时申报通关。

“之前还担心双休日进口的电商货物不能及时申报通关,这下放心了。”唐山市曹妃甸区昕杰原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关务主管郭瑞说。看到海关“预约通关”的提醒后,该公司根据预售的出货计划,及时向曹妃甸海关申请了节假日办理通关业务。

节假日“预约通关”对于商家来说,节约了时间和成本;对于消费者来说,既可以享受实惠的价格,又可以尽快收到包裹。郭瑞表示:“河北省本地的消费者,大约3天就可以收到跨境电商包裹,大家‘海淘’更快捷了。”

“‘海淘’多了,说明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更趋多元化。我们会尽力帮助企业便捷通关。”廖毓敏说。据初步统计,11月1日至13日,石家庄海关已监管跨境电商货物3.35万票,涉及货值2852万元,主要商品有奶粉、护肤品、日用品等。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将取消基层医生职称晋升的科研和论文限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