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南开大学·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挂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5 16:28:22
语音播报

南开大学·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挂牌

11月14日,天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挂牌。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祖天林、周万良)11月14日,天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挂牌。这是天津南开大学在校外建设的首个纳入教学和科研总体布局的研究院。

该研究院由沧州渤海新区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1.5亿元建设,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内设食品分析测试平台、有机合成与药物研发平台、绿色农药创制与制剂平台、功能高分子材料平台、能源与材料化学平台、催化反应平台、环境保护与治理平台等科研平台。同时,将依托南开大学优势学科,建设绿色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等10余个分支研究所。建成后,可吸纳100余个创新创业团队入驻。

当天,区内企业沧州普瑞东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冷延国、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沧州分公司总工程师黄道孝、河北建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刘佳伟等10位专业技术人员被南开大学聘为化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校外指导教师。此举,既可通过产学研教有机结合,有效促进南开大学化学、材料、生物、医药等学科建设,也可以有效扩宽企业引进高端人才的渠道,并通过校企精准对接,有针对性地开展技术研发,充分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全面提升企业自主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同时,南开大学化学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更可以通过在企业的实践,提高动手能力,成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近年来,沧州在加强承接产业转移平台建设的同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引进人才和智力资源,2018年6月,沧州市政府与南开大学签约共建天津南开大学·沧州渤海新区绿色化工研究院。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中国人寿推出国寿鑫福临门年金保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