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雨+雨夹雪+雪!冷空气强势逼近河北,接下来……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11-17 01:36:22
语音播报

雨+雨夹雪+雪!冷空气强势逼近河北,接下来……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下半年首个寒潮预警,河北省气象台11月16日发布寒潮+大风双预警!“强冷空气豪华套餐”已发货,速冻模式开启!

河北多地将迎雨雪

11月17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晴。

雨雪之后则迎来全省大降温

河北发布寒潮预警

河北省气象台2019年11月16日17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8到19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0~14℃。19日早晨,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18~-22℃,北部山区-10~-18℃,平原中南部地区-2~-6℃,其他地区-6~-10℃,请防范。

大风预警也来了

河北省气象台2019年11月16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7日上午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北向东南先后有西到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17日午后开始,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到8级,阵风9到10级,请防范。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7日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晴。

17日夜间到18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8日夜间到19日,全省晴间多云。

在气温低的冬天,下面这七件事千万不能做↓↓↓

别在开暖气的车内睡觉

发动机工作时,如果燃油燃烧不完全,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当车子停止使用而暖气继续开放、车窗又紧闭时,发动机排出的一氧化碳就会因逐渐积聚而浓度升高,极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

电暖气机顶不能盖衣物

电暖气在工作时,机体顶部温度较高,上面决不能长时间覆盖衣物,否则电暖气机顶的热量不能及时扩散,可能会烧坏机器甚至引发火灾。

慎用洗衣机清洗羽绒服

羽绒服的外层一般都是防水层,如果用老式洗衣机和波轮洗衣机清洗羽绒服,在高速甩干的时候,羽绒服往往会在脱水时不断膨胀,产生很强的空气流。而衣服上面的防水涂层不利于气体排出,会不断将羽绒服撑大,最后有可能造成爆炸。

骑车慎戴长围巾

乘坐电动扶梯或骑自行车时,不宜佩戴长围巾。如果佩戴,最好将围巾的两段末尾塞进衣服或进行固定,否则容易发生围巾绞缠,进而佩戴者可能会有窒息危险。

不要使用电极式热水袋

早在2010年11月,我国就已经明确禁止生产、销售电极式热水袋,因为电极直接和液体接触,容易发生短路或爆炸。

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用手轻捏一下来进行辨认:

如果里面有明显的弧形线圈装置,那就是电热丝式热水袋;

如果捏到两截硬邦邦的圆柱体,那就是电极式热水袋,不要购买。 

车上别装毛绒方向盘套

车上装上毛绒方向盘套,会减少方向盘和手之间的摩擦力,在转动方向盘时,很容易打滑,这样就会造成车辆的失控。此外,如果一些毛绒坐垫没有固定好的话,也会影响到驾驶员对车子的操控。一旦坐垫发生移动,很有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

骑电动车慎用“挡风被”

“挡风被”的手套与护膝一体,拐小弯或急转弯时,车把会受其限制,容易摔倒。另外,“挡风被”的宽度超出车把宽度,易被两侧车辆挂蹭。因此,建议骑电动车时,最好选择护膝,慎用“挡风被”。(综合央视新闻)

各市天气预报

表据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许勤到省商务厅调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