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平山回应“滹沱河湿地被投毒”报道:水质未受污染

来源:圣地平山微信公众号 2019-11-18 16:20:22
语音播报

平山回应“滹沱河湿地被投毒”报道:水质未受污染

近日,有媒体报道河北平山县滹沱河湿地存在投毒盗猎野生鸟类行为。11月17日,河北平山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圣地平山”针对此事发布通报称,已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经检测,湿地水质未受污染。

微信截图_20191118102040_副本.png

图片来源:河北平山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

通报称,近日,媒体报道了平山县滹沱河湿地存在投毒盗猎野生鸟类行为。对此,平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成立专班,组织县生态环境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公安局等部门,对疑似投放物进行了全部清理,对水质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测,对周边区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县森林公安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破。

经检测,湿地水质未受污染。同时,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岗黄水库周边区域,滹沱河、冶河等重点流域及重点林区的巡查监管,强化综合执法,广泛宣传教育,坚决维护区域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下一篇: 全国地铁负荷排名出炉:石家庄排名第16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