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9 21:36:43
语音播报

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举行

魅力秦皇岛 新兴辅具城

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举行

许勤出席并宣布开幕

11月19日,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市拉开帷幕。省长许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记者赵杰、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市拉开帷幕。

省长许勤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大会开幕。国家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赵辰昕、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副省长张古江先后致辞。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主任樊瑜波就支撑养老助残的康复辅具技术创新与产业作主旨演讲。

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由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省民政厅、省工信厅、省卫健委、省科技厅、省残联和秦皇岛市政府共同主办。大会以“魅力秦皇岛 新兴辅具城”为主题,将举办博览会、学术会、创新设计大赛、招商洽谈会等系列活动,打造康复辅助器具全产业链各类要素的汇聚平台,推动康复辅助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2019京津冀银发产业一体化峰会同时举办,共同研讨在区域协同发展框架下银发产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推动京津冀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11月19日,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市拉开帷幕。这是18日晚,许勤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记者赵杰、孟宇光摄

18日晚,许勤会见了部分与会嘉宾。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向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健康是人民幸福之本、社会发展之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健康,作出了加快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和银发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具有重要政治意义、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康复辅助器具和银发产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高含金量的支持政策,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秦皇岛市被国家列为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地区和康复辅助器具社区租赁服务试点地区,是“新兴辅具城”。希望与会嘉宾以大会为平台,广泛交流技术、展示产品、推广应用,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河北将营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全力支持国内外企业在河北投资发展,为促进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增进百姓福祉作出积极贡献。

11月19日,2019中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创新大会在秦皇岛市拉开帷幕。这是开幕式上合作项目集中签约。记者赵杰、孟宇光摄

王金华代表民政部向大会举行表示祝贺。他说,近年来,民政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统筹推进产业发展职责,依托部级联席会议形成部门工作合力,推动我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环境逐步优化,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希望与会各方通过大会分享机遇、交流合作,在康复辅助器具研发、制造、推广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引领和带动全国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发展,让更多老年人、残疾人、伤病员受益受惠。

赵辰昕在致辞中说,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势,乘着服务业发展东风,银发产业迎来井喷式发展。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定积极应对老龄化的顶层设计和政策体系,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并完善优惠政策,进一步激发社会资本参与的积极性,有效培育了养老服务市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携手推动京津冀银发产业一体化发展,让百姓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刘连舸表示,中国银行作为大型金融集团,将利用全球化、综合化、智能化服务优势,努力发挥金融协同作用,围绕银发经济全产业链提供金融支持,围绕老年群体提供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推动产业要素融合,与京津冀政府和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助推京津冀银发产业做大做强,提高老年人生活和生命质量。会上,中国银行与秦皇岛市签订了200亿元授信协议。

张古江表示,发展康复辅助器具产业和银发产业,关乎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和切身利益,关乎新兴产业的创新发展,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目前,河北康复辅助器具产业正在由低附加值的传统产品向高新高端和高附加值产品转型,产业发展推动合力基本形成,产业发展支持体系初步建立,产业试点示范工作稳步推进,银发产业逐步发展壮大,市场前景广阔。河北愿与业内有识之士深化务实合作,为全国康复辅助器具和银发产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据悉,经过前期对接洽谈,大会签约了一大批优质合作项目,其中8个项目在开幕式上集中签约。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明日18时石家庄将启动重污染天气二级应急响应!主城区执行相应限行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