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明两天暖一波 冷空气在周末等你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19 23:14:22
语音播报

今明两天暖一波 冷空气在周末等你

18日,强冷空气在我国中东部“大展拳脚”,东北、华北、江南一直到华南一带遭遇了明显降温,安徽、江西等地局地降温幅度甚至达到22℃,多地气温大跳水。今明两天,这股冷空气的影响接近尾声,我国大部地区开始回暖。不过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21日起新一股冷空气又将“接力”来袭,大部地区将出现4~8℃降温。

今天早晨是本轮冷空气过程中气温最低的时段,最低气温0℃线将南压沿淮至秦岭一带地区。东北、华北到江南、华南等地创新低还在继续,多地将经历今年下半年来最冷早晨。其中,石家庄、西安、郑州最低气温首次破零,合肥、武汉、南京0℃出头,广州和南宁的最低气温也只有10℃出头。

不过这股冷空气的影响正在接近尾声,我国大部地区将进入回暖通道。今天白天,华北到江南中西部开始回暖。尽管如此,整体来看,冷空气的活动依然频繁。21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将开始影响新疆北部及内蒙古等地。之后两天这股冷空气逐渐东移到西北地区东部至华北北部一带,23夜间至25日继续东移南下中东部地区,中东部大部地区将出现4~8℃降温。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也在逐步走低。尽管未来几天气温有所回升,但大风降温是冬季的“常客”,气温变化较大,公众应当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谨防感冒。(综合自中央气象台、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首次特高压带电作业获得成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