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雄安新区秋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见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0 03:28:22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秋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见闻

服务类岗位供需两旺 技工类高端人才紧缺

——雄安新区秋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见闻

11月19日,2019年河北雄安新区秋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在安新县举办。招聘会现场火爆,406家引才单位提供岗位10900个。大会吸引求职者超1.5万人次,5771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入驻雄安新区企业和新区本地企业招聘岗位占总数70%以上,雄安新区用工需求激增,技工类高端人才紧缺。

据统计,用人单位现场收取有效简历17437份。从户籍地来看,雄安新区本地人才占91%,其他地区人才占9%。

家政服务类等岗位供需两旺,满足征迁群众就业需求

多半天时间,安新县粉领创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展位前持续火爆,前来咨询和报名的应聘者络绎不绝。

“家政服务类岗位受青睐,与当地百姓整体素质提升有很大关系。”安新县粉领创客企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石红雨说,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对接洽谈会同时举办,带动家政服务类岗位持续火爆。

活动现场,京津冀家庭服务企业达成24个对接合作协议,3000余名雄安新区当地征迁地区未就业劳动力达成就业意向。

“成效明显,组织供需双方精准交流对接。”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就业创业组组长张京分析,招聘会将征迁区域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和征迁企业涉及人员作为就业服务重点,征集适合征迁区域劳动力就业的岗位6300余个,岗位涉及家政服务、建筑、绿化、机械、酒店餐饮等。

雄安妇女创业合作社培训的300名当地妇女,年龄在40岁左右,就业相对困难,一直发愁就业机会少,得知洽谈会后,集体参加,在主办方的引导推荐下,183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

从热门行业和热门岗位来看,参会单位行业排名前5位分别为家政服务、教育培训、建筑工程、机械制造、信息技术,招聘岗位排名前5位分别为家政服务类、技工类、销售类、行政类、教育类。

优化环境,吸引储备技工类和高端人才扎根发展

招聘会现场的406家参会企业,既有大型央企国企、知名民营企业,又不乏中小微企业。记者在现场看到,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中移铁通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公司等企业展位前,应聘者络绎不绝,排起长龙递交简历、推介个人。

河北雄安向导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刘文婷说,雄安新区大规模城市开发建设进入实施阶段后,技工类、建筑工程类等岗位用工需求激增,这对当地百姓来说是一大利好。

“作为高端现代服务业,检验检测认证科技服务业是新区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我们希望尽快储备一批检验检测认证人才,更好地服务这座未来之城。”河北建研正方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山说,咨询的招聘者众多,但符合条件的寥寥。

同样紧缺的还有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领域的高端人才。“公司计划高薪招聘一批芯片设计师和测试工程师,深度参与绿色智慧新城建设。”河北雄安太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招聘的狄凯乐说,雄安新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和发展环境,增强城市承载力、集聚力和吸引力,吸引高端高新产业落户,让高端人才来得了、留得住。  (记者 原付川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秦皇岛市召开2020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