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承德在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1 03:16:22
语音播报

承德在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承德在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

思想凝聚到全会精神上 行动体现在实际工作中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竹板一打响呱呱,全会精神传万家;显著优势十三条,重大任务十三项,乡村治理靠大家,美好生活有保障……”11月19日,在承德市双滦区肖店村村民大会上,一段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快板书,让参会群众拍手称赞。

“乡村要振兴,加强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是根本保障。”肖店村党总支书记武学平趁热打铁给乡亲们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提高宣讲效果,肖店村组织能人编写快板书、制作学习图表,无论文化程度高低,都能一听就懂。

作为我省农村股改第一村,肖店村出台了十条村规民约。“每人一张村规民约证,每季度组织培训。目标是小事不出门、大事不出村,打造民风好、环境美、生活富的新农村。”武学平介绍说,结合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肖店村将完善村规民约,把乡村治理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11月18日,刚刚迎来一场降雪的塞罕坝防火压力变小。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遴选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的精干力量,经过培训后分赴各基层林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省委的实施意见中提出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河北。”塞罕坝机械林场副场长于士涛说,作为一名基层林场职工,要把思想凝聚到全会精神上,把行动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为增添“中国绿”贡献更多力量。

连日来,在承德,从乡村、学校到企事业单位,陆续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按照总体安排,承德市委宣讲团将带头到基层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由13名处级干部和专家学者组成的“走基层”宣讲团,在集体备课后,将分赴基层一线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与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同时,充分发挥退休党员、驻村扶贫干部等基层宣讲骨干作用,依托“送理论下基层”“百姓直通车”等载体,到企业、机关、校园、社区,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加大宣讲广度深度力度。运用市、县级融媒体中心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精心制作融媒体产品,做到全网跟进,在网上唱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大合唱”。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雨+雨夹雪+降温10℃!河北新冷空气发货,接下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