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市举行燃气救援队伍紧急行动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11-21 17:42:22
语音播报

辛集市举行燃气救援队伍紧急行动

2019年11月20日9时30分,在辛集市教育路北段发现天然气中压管道被第三方施工破坏,引起天然气泄漏,现场群众立即拨打燃气公司抢修电话和消防救援电话,计调值班室立即通知就近两名巡检员立即赶往事故现场,确定现场位置后,立即关闭事故管道上下游阀门。

2019年11月20日9时45分,燃气公司到达现场,对现场进行警戒,检测现场的可燃气体浓度,并使用风机对现场进行强制通风,同时疏散周围人群,准备抢险需要的设备和材料,组织人员进行修复。若现场出现火灾,依靠燃气公司力量无法进行控制,等待消防队进行灭火。2019年11月20日10时,应急抢险组进入现场,开始对泄漏管线进行维修。抢修损坏钢制、PE管道,在抢修中抢险人员突然发生昏迷,医务人员迅速对其进行救治。2019年11月20日10:45,应急抢险组已经对损坏管道维修完成,环保工作人员对周边空气进行检测合格后,开始进行恢复生产作业。

为深入落实辛集市委市政府的安全工作部署,提高全市居民和企业的安全用气意识,不断加强政府各部门与企业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辛集市特此举办2019冬季燃气安全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本次演练由市安委办、应急管理局、住建局联合举办。省燃气协会、燃气办、新垒头镇等相关单位参加本次演练。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应急救援能力,辛集市邑阔天然气有限公司抽调精英力量,于今年组建燃气专业应急救援队伍,服务辛集市范围内的燃气事故抢修和抢险。燃气专业应急救援队共计29人,设队长1名、副队长1名和调度长1名。设7个专业小组:调度组、复供组、安全管理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逃生疏散组、现场警戒组。

通过此次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建立了协调、高效的应急联动和快速反应机制,提高了对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应急、善后处置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最新消息!辛集市公交免费4个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