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1至10月河北查处交通违法3681万余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1 20:45:50
语音播报

1至10月河北查处交通违法3681万余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崔丛丛 通讯员于世强)从河北省公安厅交管局获悉,今年1-10月份,全省共查处交通违法3681万余起,同比上升16.52%;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10.3万起,同比上升16%。全省通过交警自建、依托派出所共建等模式,设置乡镇交警中队1640个。在全省各级交管部门特别是广大一线民警不懈努力下,通过规范有效的执法工作,“四大战场”取得了明显效果。

其中,在城市区,路口渠化改造、信号优化配时取得明显成效,“车让人、礼让斑马线”蔚然成风,酒驾醉驾明显减少;在高速公路,“货车右行”“疲劳驾驶”查处量大幅增加,管出了规矩、形成了震慑;在农村地区,执法触角不断向农村延伸,管理盲区进一步缩减,“任丘模式”在全省开花结果,涌现出一批香河、玉田这样的典型县。

但各地交管工作上仍存在问题和不足。现阶段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仍然是“易碎品”,道路交通事故“控大减量”的任务仍艰巨繁重,交通违法仍然多发,“两客一危”车辆、重型货车、面包车交通违法行为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突出,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还没有得到有效遏制,科技信息化建设和应用还有差距与不适应。

今后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将通过提高执法管理的针对性,紧紧围绕事故黑点、交通堵点、城市乱点开展执法,对“两客一危一重”车辆拿出专项整治措施,对酒驾醉驾、疲劳驾驶、涉牌涉证、超载超员制定专门查处流程。增强执法管理的时效性,以执勤组为基本单元,针对疲劳驾驶、超速行驶、非法占道等动态违法,设立发现岗、拦截岗、查处岗,做到违法即报警、拦截即查处。将发挥公路防控体系的作用,对于驾驶人和机动车逾期未年检、未审验、未报废违法行为,全部录入缉查布控系统进行重点检查。树立执法管理的权威性,针对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事故占比大的实际,结合公安部冬季交通安全整治“五大行动”要求,落实“五个一律”硬性措施,坚决查处“百吨王”超载货车,一律落实“一超四罚”措施。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河北六大行业完成去产能年度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