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4个服务首都和雄安新区的绿色物流基地启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2 00:44:22
语音播报

4个服务首都和雄安新区的绿色物流基地启用

河北新闻网11月21日讯(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鲁静)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铁路局”)获悉,今天上午,服务北京和雄安新区的4个绿色物流基地在保定市高碑店铁路货场正式揭牌启用。这是铁路部门在实施矿建等大宗货物“公转铁”进京的基础上,首次开辟进雄安新区绿色物流通道。

此次揭牌的4个绿色物流基地包括高碑店绿色物流基地、黄村绿色物流基地、文安绿色物流基地、沙河绿色物流基地,是北京铁路局着力打造“天网+地网”绿色物流配送体系中“地网”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地网”主要包括以北京黄村和沙河为中心,面向京南、京北、辐射京东、京西的绿色物流基地和以河北高碑店、文安为节点,辐射雄安新区的绿色物流基地。

高碑店绿色物流基地位于保定高碑店市,可满足雄安新区钢材市场产品投放需求。基地面积64871平方米,有货物线2条,货物线总有效长2035米,可一次性容车141车,有门吊1台,可日均装卸车3列,基地年发到量300万吨。

黄村绿色物流基地位于北京市大兴区,可满足北京南部、东部钢材市场产品投放需求,基地面积55930平方米,有货物线2条,货物线总有效长900米,可一次性容车54车,有门吊5台,可日均装卸车2列,基地年发到量180万吨。

文安绿色物流基地位于廊坊文安县,可满足雄安新区钢材市场产品投放需求,基地面积80600平方米,有货物线3条,货物线总有效长1162米,可一次性容车77车,可日均装卸车3列,基地年发到量300万吨。

沙河绿色物流基地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可满足北京北部、西部钢材市场产品投放需求,基地面积48000平方米,有货物线4条,货物线总有效长1133米,可一次性容车45车,有门吊1台,可日均装卸车1.5列,基地年发到量150万吨。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2市3人落马!公安局原副局长、院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