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邢台2019年查处涉林案件132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2 13:42:02
语音播报

邢台2019年查处涉林案件132起

图为邢台市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在介绍今年全市林业执法工作情况。 记者黄清标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2讯(记者黄清标)今天从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政务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以来,该市相关部门共查处各类涉林案件132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39人,对133人给予行政罚款121.31万元,切实保护了森林资源安全和维护了林区治安稳定。

据介绍,邢台市林业部门针对执法点多、面广的实际,实行市、县、乡联动,并与公安、市场监管、卫生防疫、交通等部门建立联络协调机制,定期互通情况、相互配合行动,形成执法监管合力。2019年,该市在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巡查处理相关苗头性问题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了以野外违法用火、盗伐滥伐林木、破坏野生动物资源、破坏林地资源、林区禁种铲毒等为主要内容的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打击行动,并对所查处案件的违法犯罪人员予以政策法规教育,使其充分认识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乃至成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宣传员。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秦皇岛市委办公室人民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再获全国荣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