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了!辛集市19处主要路段将安装智能限高系统

来源:辛集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11-22 15:15:00
语音播报

​定了!辛集市19处主要路段将安装智能限高系统

11月19日,辛集市召开专题会议,对道路卡口限高事宜进行研究调度。市委书记王现坤强调,在各主要路口设置卡口限高,既能减少大型车辆带来的大气污染,又能减少“大车穿城”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规划设计,抓紧推进落实,确保限高设施早日建成。

市领导田军、郭卫欣、范玉柱、张立明、张海军、李胜法出席会议,市委办、政府办、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生态环境局、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为疏散、缓解大型车辆对辛集市造成的不良影响,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19处主要路段安装21套智能限高系统,合理管控大型载重超高车辆、水泥罐车等,有效保护生态环境、排除安全隐患。

市委书记王现坤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结合相关路段实际情况,统筹考虑急救、消防等车辆的正常通行,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要在主要路口前端设置限高指示牌,提醒过往车辆,避免发生碰撞。要做好人工与智能相结合工作,制定应急预案,确保因特殊情况发生交通拥堵时,工作人员能够及时进行现场疏导,要在限高设施周边安装监控系统,确保及时将周边情况传送回指挥中心,发生问题能够及时处理。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制作、安装限高设施工作进度,确保尽快完成安装并投入使用。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对道路卡口限高事宜进行了汇报。

大家通过观看PPT,详解了智能限高设备及配套系统的相关性能、工作原理和点位分布。各市领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分工和本部门工作实际,对智能限高系统的安装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智能限高系统,可有效识别消防车辆、抢险救援等工程车辆,并根据这些车辆的高度自动调节限高杆高度,方便通行。该系统还具备车辆高度识别显示功能,车辆在即将到达限高架时,限高架的显示屏会显示车辆高度及是否可以通过,以此提醒司机小心通行,以免发生撞杆、蹭杆等事故。该设备的监控系统,还能自动监控假牌、套牌、超速等违法行为,并通过全市公安交通指挥平台,及时将违法信息传送到交警蜀黍手中,实现对违法行为的第一时间查处。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加快推进车辆免费安装ETC车载设备专项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