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现场】工业设计,为河北制造业增添新动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3 01:20:11
语音播报

【现场】工业设计,为河北制造业增添新动力

“这是我们自主研发的一款智能地标扬声器。”德国NOTO设计公司联合创始人安德烈•普尔海姆,向大家展示了一款造型独特的音响,“不管你在房间任何位置,都能听到同样美妙的音质。”

“设计让制造更智能,让人有更美好的生活体验。”德国INDEED创新总裁卡雷尔•约翰•霍尔塔以《设计美好未来》为题的演讲,赢得了企业代表们的阵阵掌声。

……

11月21日下午,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精工设计工作坊:从工业4.0到设计4.0 ”在容城市民体育运动中心举行。德国工业设计师协会组织德国设计代表团,聚焦前沿设计理念、智能制造,分享运用设计推动工业转型发展经验,与河北本土制造企业交流对接,促进双方合作。

11月21日,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德国特色设计展区内,精美的展品吸引了众多小观众。 记者赵海江 赵杰摄 

一款“猫爪杯”,官方售价为199元,推出不到一个月销量达4万件。河北明尚德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郭子路,向大家分享了设计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故事。2019年2月,该公司为星巴克专门设计的“猫爪杯”,推出后不久便成了“网红爆款”。

“工业设计魅力无穷,让我们由被动代工等订单,转向创新设计引订单。”尝到工业设计甜头的郭子路说,设计创新既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又能提升产品附加值、打响产品品牌。

“希望国际设计大师帮我们解决产品散热、新材料应用等方面的工业设计难题,进一步提升产品品质,满足消费新需求,实现跨越式发展。”在“德国设计×河北制造”产业对接会环节,石家庄通合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曹江雷道出了不少河北企业代表的心声。

“举办工业设计周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搭建起一个国际化高端设计交流平台,让国际设计大师和河北企业‘牵手’,为河北制造业增添新动力。”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主任封昌红表示,在规划建设早期阶段,工业设计作为高端高新产业落地雄安新区,以设计赋能产业和城市新活力,绿色、智能、创新发展的良好态势正在雄安新区逐步形成。(记者原付川)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石家庄:打造全国网络交易名城和线上直播交易网红城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