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雄安城市家具精品展开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3 01:40:22
语音播报

雄安城市家具精品展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安宁)11月21日,雄安城市家具精品展作为第二届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的系列活动,在“我来雄安了”雕塑广场开展。本次展览共设置城市档案、城市赋能、城市重塑3个板块区域。

城市档案板块介绍了城市家具的体系及发展历程,以空间迷宫形式介绍城市家具概念及分类标准,并以时光长廊结合3D打印模型形式介绍城市家具从古希腊至今3000年来的代表意义以及各时期的代表形式。

城市赋能板块强调的是交互性,通过乐高互动拼搭,让参与者堆砌出自己心中未来雄安城市公共空间的模样,共同规划雄安未来建设美好蓝图。

城市重塑板块则着眼于探讨当代城市家具发展的可能向度。板块选取了国内外新型城市家具作为展品,参观者可零距离接触以及使用不同功能类别的新型城市家具,为参观者打造城市家具沉浸式观展体验。

雄安城市家具精品展旨在探索雄安新区公共设施的创新体系,向大家传递最新的城市建设理念。城市家具概念源于欧洲。当我们把城市看作一个家的时候,街道便是城市的客厅,城市家具则是摆放在城市客厅里的各类家具——路灯、座椅、果皮箱、候车亭、指路指示牌、公共艺术品等都是城市家具的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专访 | 迈克•拉伊梅克斯:设计让城市更绿色宜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