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阜城邓屯村:驻村第一书记宣讲接地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3 05:58:22
语音播报

阜城邓屯村:驻村第一书记宣讲接地气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驻村第一书记宣讲接地气

——在阜城邓屯村

“咱村的第一书记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都是跟咱老百姓息息相关的事,去晚了,就没地儿了……”11月21日,阜城县蒋坊乡邓屯村村民刘朝辉吃过早饭,抱着小板凳,就直奔村民中心休闲广场,路上边走边招呼,不一会儿便有十几位村民凑了过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制度层面的具体展开,是发挥我国制度优势、提高国家治理水平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此时,村民中心休闲广场上已来了不少村民,一块展板、一张报纸、一本讲稿,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驻邓屯村第一书记李华的宣讲开始了,刘朝辉急忙凑近找了个位置,认真听了起来。

“全会指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其中包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优势。”李华一边讲,一边举起邓屯村产业发展的照片和明年的发展规划,“这几年,咱村里的变化就是最好的印证,贫困群众看病难和看病贵的问题解决了,产业扶贫政策又让咱们走上了致富路,大伙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下一步,我们更要落实好全会精神,加大帮扶力度,发展好富民产业,把咱们村建设得更加美好。”李华讲得用心,村民们听得入神,特别是听到村子明年的发展规划,小广场上顿时热闹起来,大伙激动地讨论着、憧憬着。

“党的好政策给了我们发展的动力,现在村里的公路宽了,路灯亮了,还发展起了西瓜、甜瓜等种植产业,摘掉了穷帽子不说,收入比以前翻了好几番,咱们的生活肯定越来越美好,越来越幸福!”几句话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广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不知不觉,一个小时过去了,村民们仍意犹未尽,围着李华谈起了明年引进的西瓜新品种问题。

连日来,阜城县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组织理论骨干进乡镇、进企业、进学校宣讲的同时,充分发挥驻村第一书记与村民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优势,将全县272个驻村第一书记纳入农民理论家宣讲团,在第一时间进行了培训,通过读原文、听专家宣讲报告等形式,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和要义,向群众面对面地进行宣讲,让党的声音第一时间“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焦磊 通讯员郝红军)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走进石家庄张家口秦皇岛廊坊沧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