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获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庞伟成就气手枪“大满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3 06:04:41
语音播报

获世界杯总决赛冠军 庞伟成就气手枪“大满贯”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伟宏)从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获悉,在11月21日于福建省莆田市举行的2019国际射联步手枪世界杯总决赛中,河北省选手庞伟获得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成为同时获得过该项目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大满贯”选手。

2006年,首次参加国际大赛的庞伟一鸣惊人,获得世锦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2008年奥运会,他又获得该项目冠军,摘得中国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在11月21日的决赛中,庞伟开局发挥稳定,一路领先对手,虽然最后一枪仅打出8.7环,但仍以243.7环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至此,庞伟集齐了射击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总决赛)男子10米气手枪项目冠军。“这个结果让我面对之后的奥运会选拔赛会有更多信心。”庞伟说。对惊险的最后一枪,他解释说,“还是心态问题。当时以为有机会冲击世界纪录,精力有点分散,就没打好。心态起伏问题要在接下来的训练备战中更好地克服。”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兴农扶贫“村播计划”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