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阜平县骆驼湾村:“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5 05:59:13
语音播报

阜平县骆驼湾村:“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在阜平县骆驼湾村

11月21日,阜平县骆驼湾村宣讲小分队队员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日来,该村组织宣讲小分队走街串巷进行宣讲,与基层党员群众互动交流,让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在基层落地生根。记者田明摄

“今天骆驼湾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始终坚持和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体现;骆驼湾的新民居建设、产业发展等就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走共同富裕道路的显著制度优势的体现……”11月19日,阜平县骆驼湾村大礼堂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省委党校马一超副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深入浅出,乡亲们听了频频点头:这“显著优势”是那么回事,说得在理,一定会变成更多的好日子!

“听得懂,也听得进去,都讲到了俺们的心窝里!”课后,骆驼湾村民唐宗秀和陈德印老两口拉住马一超,唠起村里的新变化。6年多来,骆驼湾村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脱贫致富路上苦干实干,全村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村民们住进了新房,流转了土地,发展起食用菌、林果业等扶贫产业,有了土地流转金和打工薪金,全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12年底的950元增长到2018年底的11239元。

“今年骆驼湾最大的变化,就是依靠集体经济,发展起生态旅游业,让全村人靠着绿水青山走上了致富路。”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华格说,骆驼湾成立了实业发展公司和旅游发展公司两个村集体经济经营主体,截至目前共实现集体收益40余万元,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发展集体经济的信心更加坚定,下一步要继续增加集体和农民收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呢。”

连日来,保定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组建市委宣讲团,市领导带头到基层单位宣讲,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并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送理论下基层”“菜单式”宣讲等多种形式的基层理论宣讲活动,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让群众乐意听、记得牢。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部署了13个‘坚持和完善’……”“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举世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从我们过的好日子中就能切身感受到……”在竞秀区南奇乡一亩泉村的桃树林里、在莲池区西高庄的大礼堂内、在徐水区高林村镇麒麟店村省级示范妇女之家里,一个个大道理都讲成了贴心话,台上宣讲人讲得带劲儿,台下老百姓听得过瘾。(记者寇国莹)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河北:明年底前适宜交易的公共资源基本纳入目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