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开展交通道路扬尘污染治理

来源:定州日报 2019-11-25 11:37:12
语音播报

定州市开展交通道路扬尘污染治理

定州市采取提高机械化清扫率,增加清扫频次,整治背街小巷破损路面,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监管力度等措施,全力开展交通道路扬尘污染治理。

大力推进城市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城区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85%以上。提高支路、街巷、非机动车道、人行道的冲洗率、洁净度和机械化清扫水平,洒水、机扫和冲洗作业在早高峰6:00前完成作业,晚高峰17:00前完成第二次除尘作业,加强重点时段道路积尘的清除量,减少出行高峰期引起的道路扬尘污染。市内所有道路适时增加作业频次,中兴路、中山路、清风街、自来佛街保证24小时清扫,做到路面不存土,道路不起尘。加大背街小巷和破损路面的整治力度,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铺装、硬化或定期洒水以保持道路积尘处于低负荷状态。加大对渣土运输车辆的监管力度,渣土运输车辆按照规定时段和路线行驶;严惩渣土车无资质、标识不全、故意遮挡或污损车牌等违法行为;严禁散料货物运输车超高、超量装载,对渣土车辆未密闭运输的一律顶格处罚。加大对国道、省道、市乡道路两侧餐饮、住宿、修理等行业的扬尘整治力度,采取防尘措施,防止扬尘污染。对道路两侧杂草、积土、垃圾等,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全部清理到位,减少扬尘隐患。(记者赵青锋)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查处交通违法810起!定州高速交警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在行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