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探访辛集电商⑦】95后成为辛集新电商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5 11:46:31
语音播报

【探访辛集电商⑦】95后成为辛集新电商人

河北新闻网讯(王立坤)走访辛集电商时,辛集市电子商务协会执行会长秦东上曾表示,辛集市没有大学是发展电商的一个缺憾,虽然城市发展很好,考出去的优秀人才返乡工作的数量还是不够。不过,笔者在采访中发现,已经有一部分95后,接过父辈接力棒成为辛集的新一代电商人,其中金灿就是其中一位。

新电商人金灿

出生于1996年的金灿今年大学毕业,她是地地道道的辛集人,父亲做皮革生意,母亲照顾还在上初中的双胞胎妹妹,一家五口其乐融融。金灿说,她跟父亲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上学时,她很少过问父亲生意上的事情,只记得爸爸一直很忙,总是出差。上大学时,父亲曾经多次问过金灿未来的打算,当得知女儿没有回老家发展的意愿后,便支持金灿在外地发展。

金灿的理想是找一份收入稳定、作息规律的工作,可以有更多时间给自己和家人。直到后来,父亲多次找她谈话交流,提到现在电商发展迅速,但是自家企业没能跟上发展速度,企业发展面临不少障碍。金灿意识到,父亲非常希望得到她的帮助。今年7月,她放弃了北京一份收入不错的工作,回到辛集。

金灿表示,父亲做皮衣十六年,从工厂制作到实体批发,一直很顺利。直到近几年,电商的发展影响了实体店的销量,而父亲年纪大了,对网上营销、直播卖货、品牌推广等并不熟悉,金灿是很早就接触“淘宝”的一批年轻人,他们的融入给辛集皮革业的发展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从淘宝购物到淘宝卖货,对金灿来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好在她在北京外企商业公司工作时,学到了不少人际交往与商业管理方面的知识。加上目前国家非常重视各地电商发展,学习的机会很多,她又走访了辛集当地服务电商的专业公司,很快就把自家的网上店铺做了起来。

现在金灿还是一个电商“小白”,对未来还没有非常清晰的规划,面临的困难是如何推广和运营网店,她意识到要多向同行和元老级电商学习,取长补短。“我身边有很多成功的哥哥姐姐,都是电商大咖,还得多向他们好好学习,快速成长起来。”

现在金灿每天都很忙,补习各种有关电商的政策和知识。每天在店里,一边接触新老顾客一边学习经营淘宝店。忙是忙了一些,能陪着家人,能学到新东西,金灿感觉每天过得非常充实。事实上,和金灿有相同经历的辛集皮革第二代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们正在从父辈手中接过接力棒,在皮革业前沿努力奋斗。

当被问到自己的目标时,金灿说希望能为广大淘友提供最好的服务,自家的店铺能得到大家的喜爱和认可,把父辈的皮革事业和现代电商销售模式结合起来,把辛集皮革卖到全世界。

【进入“2019河北电商大赛”官网了解更多资讯】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故友”引“新朋” 8只东方白鹳落脚乐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