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7 00:03:15
语音播报

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

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

倾听群众诉求 排查问题隐患

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11月26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这是许勤在河北师范大学家属院,随机入户来到居民胡光明家,了解供暖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6日讯(记者王成果)今天,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冬季取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好冬季取暖工作,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11月26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这是许勤在尖岭小区居民李令涛家中,了解供暖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在河北师范大学家属院,许勤随机入户来到居民胡光明家,询问室内温度多少,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尖岭小区是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老旧小区,有1万多住户,许勤走进居民李令涛家中,触摸暖气片感受温度,叮嘱他要留意管道老化引发供暖不畅的情况,遇到问题及时向社区反映。许勤来到裕华区第一幼儿园,实地感受教室温度,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冬天的生活学习情况。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裕华管理处负责两千多万平方米区域的供热管网运行,许勤在这里通过电子办公系统,查看各支线、各片区的温度、压力、流量等实时状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巡查检修,做好24小时值班工作,遇到突发情况抓紧启动应急处置方案。

11月26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这是许勤在裕华区第一幼儿园,实地感受教室温度,详细了解孩子们在冬天的生活学习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说,群众冷暖无小事,供暖保供系民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群众冬季取暖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坚持把保障群众温暖过冬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行动,始终摆在重要位置紧抓不放,王东峰书记在供暖初期即对部分城市供热工作进行暗访检查,省政府先后6次进行安排部署和工作调度,多地提前启动供热。近日,国办督查室根据“互联网+督查”平台的线索,到我省明察暗访冬季取暖工作,发现部分地方和单位存在不作为慢作为、承诺不兑现等问题,既为我们敲响了警钟,也为我们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转变工作作风指出了努力方向。省委、省政府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批示,省政府办公厅紧急下发通报,安排布置整改工作。

11月26日,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暗访检查供暖工作。这是许勤在石家庄华电供热集团裕华管理处,通过电子办公系统,查看各支线、各片区的温度、压力、流量等实时状况。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强调,督查涉及的有关市要立即核查整改,及时报告结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从现在起到11月底,在全省开展冬季取暖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查政府和部门的承诺,看是否践诺到位;查政府和部门的政策规定,看是否落实到位、监管到位;查家庭、学校、医院、养老院等室内温度,看群众对冬季取暖工作的满意度。排查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要拉出问题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尽快整改到位。要畅通投诉渠道,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挂账督办,及时公布结果,回应社会关切,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副省长张古江参加暗访检查。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开展冬季取暖工作问题大排查大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