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百姓说事儿日”里的宣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7 03:50:13
语音播报

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百姓说事儿日”里的宣讲

“百姓说事儿日”里的宣讲

——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


“我们今天利用‘百姓说事儿日’的机会,给大家宣讲一下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月26日,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镇双山子村百姓说事儿室内分外暖和,双山子村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守着温暖的火炉,认真聆听双山子镇副镇长、包村干部陈春利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百姓事儿百姓说,在双山子镇,我们把每月的6日、16日、26日定为‘百姓说事儿日’。”双山子镇党委书记吕庆阁说,每到“百姓说事儿日”,各村的“两委”干部、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都会到百姓说事儿室,倾听百姓遇到的问题,为他们寻求解决之道,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工作。

“‘百姓说事儿日’不仅是为百姓搭建了一个表达诉求的平台,还成为宣讲党的最新方针政策的平台。”陈春利说,这次宣讲,基层干部先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弄通、吃透,然后再通过“百姓说事儿日”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四中全会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基层治理工作打下基础。

“前些天我在电视上看到四中全会召开的新闻,今天,陈镇长结合俺村实际宣讲四中全会精神,让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双山子村村民徐广文说,“以前双山子村柴火、垃圾乱堆乱放,不仅影响村容村貌,走路连站脚的地方都没有,现在无论是污水治理还是垃圾堆放,都有了明显改变,村里还入驻了垃圾运送公司,村庄变得更整洁、更漂亮了。听了宣讲我整明白了,这制度好了,管理村庄会更有条理,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过得更好!”

连日来,秦皇岛市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该市组建了市委宣讲团,由市委主要领导担任宣讲团团长,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宣讲团副团长,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为市委宣讲团成员,陆续到基层单位开展宣讲。各县(区)、市直单位也将及时跟进,到基层宣讲,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该市还组建了市、县(区)党委“走基层”宣讲团进行示范宣讲。

同时,秦皇岛各县(区)组织各类驻村工作队、乡村教师、农村老党员等各类宣讲志愿者,运用灵活多样的方式把中央和省委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全会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 (记者 孙也达 史晓多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全国革命老区县发展史丛书·河北卷》在石家庄首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