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承德唐山保定雄安新区宣讲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8 03:37:22
语音播报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承德唐山保定雄安新区宣讲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深入承德唐山保定雄安新区宣讲

“做好各项工作更有信心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王育民、寇国莹、张伟亚)11月27日,河北省委“走基层”宣讲团在承德、唐山、保定、雄安新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走进企业、社区、校园、农村,宣讲既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又深入透彻、通俗易懂,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深受启迪、备受教育和鼓舞。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柴勇深入承德市双桥区世纪城社区、承德石油高等专科学校宣讲。柴勇以《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保障》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从重大意义、显著优势、战略部署、贯彻落实等方面,全面系统地阐释了全会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宣讲,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和师生中引起强烈共鸣。“听完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下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更有信心了。”世纪城社区书记李悦说,从居民需求出发,该社区为居民提供小方便、记好小台账、做好小事情、解决小问题的便民服务措施,“结合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模式,让‘四小服务’发挥更大能量。”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在唐山文旅集团,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孟庆云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并紧密结合实际,使宣讲内容既全面系统又重点突出,既深刻严谨又深入浅出。在路南区福乐园社区,孟庆云与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围绕全会精神进行座谈交流。“怎样理解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需要抓住哪些实际问题?”面对社区党员群众的踊跃提问,孟庆云一一作答。“通过走基层宣讲团面对面的解读、交流,我清楚地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特别是积极改善民生方面,让大家心里暖洋洋的。”社区居民于国光说。

在保定学院,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李素霞作宣讲报告。李素霞将理论与现实案例相结合,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解读,令广大师生深受启发。保定学院思政教研部主任、教授赵云耕说:“听完报告会,我对全会精神也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今后还要创新教学形式方法,把全会精神融进课堂教学,让学生入脑入心,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也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觉得应该从三方面来理解……”李素霞走进莲池区西高庄社区,与全区360多名社区干部、居民代表近距离交流互动。面对大家提问,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省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建部副主任杨东广到中国雄安集团、安新县宋庄村进行宣讲,并与基层党员群众进行互动。宣讲深入浅出、形象生动,赢得了一致好评。杨东广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而有重点地解读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要理论观点和制度创新。“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杨主任宣讲内容系统全面、重点突出、形象生动、图文并茂,形式灵活多样,作为雄安集团员工,我受益颇深,加深了我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同时也增强了我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自豪感。”雄安集团员工石其旺说。宋庄村党支部书记张贺君表示,宣讲政治站位高、政策水平高、宣讲方法好,深入浅出、举例引证,大家还没听够。今后将进一步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孙占霖等12人获“最美援疆人才”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