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最高补助5000万元!河北“真金白银”支持新药研发和技术创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8 15:51:22
语音播报

最高补助5000万元!河北“真金白银”支持新药研发和技术创新

11月28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 赵闻远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杨雅婷)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提升河北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规模和质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支持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鼓励新药研发和技术创新,同一独立法人单位每年可累计获得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奖励或补助资金。

政策按照“就高不就低”原则,提出一揽子的资金奖励和补助方法,其中包括:

支持创新药研发。支持中成药大品种增加适应症二次开发、循证医学研究,择优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省级科技专项经费支持。对进入Ⅱ期、Ⅲ期临床试验研究的创新药(不同剂型合并计算),分别给予300万元、500万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奖励;对进入Ⅲ期临床试验研究的改良型新药,给予200万元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奖励。独立法人企事业单位每年最高累计奖励额度2000万元。

支持创新药产业化。对获得药品生产批件的创新药和改良型新药且在省内落地的产业化项目,分别择优给予不超过项目固定资产投资30%、20%,最高不超过5000万元和2000万元的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补助。

支持化学仿制药、生物类似药上市。对新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化学仿制药、生物类似药,前3家获得药品生产批件且在本省落地生产项目,择优给予不超过项目固定资产投资20%、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补助。

支持医疗器械产业化。对获得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的医疗器械项目,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省级科技专项经费支持;对通过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查程序,新获得第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且在省内落地的产业化项目,择优给予不超过项目固定资产投资20%、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补助。

支持中药制剂高端化发展。对新获得中药4类、5类新药证书,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在省内落地的产业化项目,择优给予不超过项目固定资产投资20%、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的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补助。

开展干细胞应用研究试点。支持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石家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开展细胞制备中心、细胞存储中心建设及临床研究试点。鼓励秦皇岛、石家庄有关园区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依法依规开展干细胞健康美容等相关业务。

支持干细胞治疗与再生医学、基因治疗、肿瘤免疫的临床诊疗技术研究。对相关领域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及示范应用,择优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省科技专项资金支持。

建设省级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平台。组织引导龙头企业联合国家和省级创新平台及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组建省级生物医药产业创新中心。

鼓励专业化服务平台建设。支持石家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北戴河国家生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区、渤海新区医药产业园创新主体建设千升以上规模的生物药品中试服务平台、高端制剂中试平台、医药合同研发平台等符合国际标准的专业化服务平台,择优给予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工业转型升级(技改)专项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11月27日河北省各设区市ETC发行排行榜出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