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辛集前10月市本级发文同比精简50.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9 09:24:31
语音播报

辛集前10月市本级发文同比精简50.58%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学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辛集市委高度重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工作,市委办公室在下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若干措施》基础上,对进一步做好精简文件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等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

着力整治文山会海问题。从严控制配套文件,上级党委、政府文件没有明确要求地方制发配套文件的,不再制定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细则;相关措施能以会议、内部传达等方式贯彻落实的,不印发文件;议事协调机构、部门或部门联合发文能够解决问题的,不以党委、政府及其办公室名义发文。今年1-10月,市本级发文972件,同比精简50.58%。大力削减市级会议,分类制定年度会议计划,切实把住会议审批“入口关”,1-10月,召开全市性会议26次,同比精简43.48%。

着力整治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问题。在开展督查检查考核工作中,市直各牵头单位进一步简化程序、改进方法,压缩规模和时间,避免重复督查、多头督查。明确规定除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的事项外,各部门各单位原则上不得要求将本部门本单位专项业务工作考核纳入干部综合考核、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不得自行设置以乡镇党委、政府为对象的督查检查考核项目;不得在部门文件中自行规定全市性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不得以调研指导、学习考察为名变相开展督查检查考核工作。1-10月,全市开展督查检查考核23项,同比减少57.41%。

着力整治考核内容不务实、滥用“一票否决”和要求基层过多报送材料等问题。加强对干部考核与其他业务考核工作的统筹协调,归并考核项目和种类,对干部年度综合考核实行定量考核和定性评价相结合,解决多头重复考核和指标过多过滥等问题。市委组织部对市直部门“一票否决”和签订“责任状”情况进行了集中摸底和梳理汇总,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拟办意见。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将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