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9 09:27:28
语音播报

定州市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启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定州市启动贫困劳动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着力提升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应、往届“两后生”和具备劳动能力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强化培训促就业助脱贫效果。本次行动将持续一年。

按照计划,定州市各乡(镇、街道办)将根据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的意愿,积极开展适合市场需求的技能培训,深入推进技能脱贫千校行动和技能扶贫行动,对接受技工教育的贫困家庭学生,按规定落实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助学金和免学费等政策。

各培训机构将根据贫困劳动者的不同素质、不同条件进行分类培训,对年龄偏大、文化基础差的人员,重点侧重保洁员、育婴员、保安员、家政服务员等专业培训,对青年群体重点侧重用工需求大的焊工、计算机操作、营业员及电子商务等专业培训,对有创业意愿的人员提供以提高创业能力为主的创业培训服务。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完成新建公厕11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