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2019年全省新闻网站总编辑暨骨干编辑记者践行“四力”要求培训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1 14:13:41
语音播报

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2019年全省新闻网站总编辑暨骨干编辑记者践行“四力”要求培训班

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魏雨)为全面提升全省网络新闻信息传播骨干业务能力,11月28日至30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在石家庄举办2019年全省新闻网站总编辑暨骨干编辑记者践行“四力”要求培训班。各市网信办、省内网络媒体、省属重点骨干院校和大型国有企业相关人员和编辑记者170余人参加培训。

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原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授课。

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的授课老师都是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广大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主动学习、认真学习,在最短的时间内收获最多的知识。在学习过程中,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勤于动手、勤于动脑,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此外,还要做好理论与实际工作的结合,要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增强工作实践能力。

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政务运营总监王博(左)。

培训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余晓晖为学员们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山东省委网信办首席专家、原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大众网总编辑朱德泉,北京字节跳动公司政务运营总监王博,腾讯网编委、腾讯新闻节目运营总监何宾分别围绕新媒体策划经验、移动互联网时代政务新媒体如何发展以及5G时代新技术驱动下的IP运营与内容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指导讲座。


腾讯网编委、腾讯新闻节目运营总监何宾(左)。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既有理论知识,也有实践案例,通过培训,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拓宽了思路。回去以后,要再对培训内容进行消化吸收,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践行好“四力”工作要求。

参训学员认真听课。

11月30日,对参加培训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内容管理从业人员进行了成果测试,考试合格后将颁发培训合格证。

考试现场。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廊坊组团赴日本参加第十八届世界漫画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