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 办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第一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1 14:36:24
语音播报

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 办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第一证

河北新闻网12月1日讯(记者王育民 通讯员艾顺军)今天,华能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的《港口经营许可证》成功办理,标志着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办理出“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启动后的“第一证”。

11月29日,试运行期《港口经营许可证》到期的华能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向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申请采取“告知承诺制”办理经营许可。获知此消息后,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曹妃甸片区管理委员会积极协调各相关单位做好开证明、改地址等服务工作,并开辟“绿色通道”,在简化程序的同时,加班加点审核相关材料。经过共同努力,唐山市海洋口岸和港航管理局于12月1日一早批准了华能的申请,颁发了华能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的《港口经营许可证》。

据了解,11月15日,经国务院部署,自2019年12月1日起,在全国自贸试验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对中央层面设定的全部523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推动照后减证和简化审批。随后,省政府出台相关实施方案,要求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四大片区对所有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实行全覆盖清单管理,共计540项,其中中央层面523项,河北层面设定17项。“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工作启动后,曹妃甸片区对中央层面和省级层面设定的540项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了分类归属,并由25家单位对相关事项进行分别认领,制定各自单位的改革事项清单。

“这次办理《港口经营许可证》让我们真正体验到‘证照分离’改革好,曹妃甸片区的营商环境好。”华能曹妃甸港口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华能曹妃甸港是国内北煤南运的主力港口之一,仅用一天就拿到了《港口经营许可证》,不仅保证了华能曹妃甸港5000万吨煤码头的正常生产运营,更保障了国内沿海地区冬季的能源安全。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河北省委网信办举办2019年全省新闻网站总编辑暨骨干编辑记者践行“四力”要求培训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