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各地首届冰雪运动会积极推进 119个县(市、区)举办冰雪赛事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2 02:21:07
语音播报

河北省各地首届冰雪运动会积极推进 119个县(市、区)举办冰雪赛事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瑞雪)连日来,河北省各地积极筹备推进首届冰雪运动会,各级各类冰雪赛事活动遍地开花。据初步统计,截至11月29日,已有10个设区市组织开展市级冰雪赛事,共达50多场;119个县(市、区)举办了冰雪赛事,共达460多场,冰雪运动进一步向中小学校和城乡基层延伸。

为带动全社会参与,各地冰雪赛事活动愈发丰富多彩。11月15日,鸡泽县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展了雪地拔河、雪地徒步等趣味冰雪活动。11月17日,沧州市举办首届冰雪运动会社会组亲子趣味比赛,设置了亲子推冰车、亲子冰蹴球等项目。11月22日举行的保定市竞秀区首届冰雪运动会,设置了冰蹴球、冰床、冰上自行车等低门槛冰雪项目。从11月底开始,承德市一些县(市、区)陆续举办冰上龙舟、冰车、冰上陀螺、冰上保龄球等冰雪赛事活动。

校园冰雪活动形式更加生动活泼。石家庄柏林庄学校举办冰雪文化节,进行“描绘冰雪 喜迎冬奥”绘画比赛。邯郸市和平小学开展冰雪题材手抄报、画报、征文比赛和冰雪知识竞赛等一系列冰雪活动。承德市石洞子沟小学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主题活动,俄罗斯教练指导学生穿上冰球服,向他们介绍冰球运动知识。

基层冰雪运动推广活动不断增多。张家口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展示推广活动走进宣化区东二道巷小学、东风路小学、大新门社区等基层学校和社区。11月15日,承德市冰雪进农村——冰雪冬令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把隆化、围场和丰宁作为重点活动区域,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同时针对基层社区开展冰雪进社区——社区嘉年华活动、轮滑推广——社区轮转冰轮转雪活动。石家庄市举办线上冰雪知识答题活动,通过参与答题赠送滑冰票、滑雪票的措施鼓励群众参与。

全省各地不断加大冰雪场馆建设推进力度,截至目前,承德市已有11个县(市、区)起草了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建设方案;石家庄市公共滑冰馆选址已初步确定,全市22个县(市、区)中,5个计划建设标准真冰场,1个计划建设仿真标准冰馆。

为满足冰雪师资需求,各地陆续举办培训活动。从11月15日开始,定州市、辛集市以及三河市、广平县、平乡县、丰南区等纷纷组织开展陆地冰壶、轮滑培训。承德市体育局为市直及各县(市、区)购买了80套陆地冰壶器材,准备在全市范围内进行相关培训。

随着各地首届冰雪运动会陆续举办,河北省参与冰雪运动人数不断增加。邯郸市20个县(市、区)目前已经全部举办本级首届冰雪运动会,总体参与冰雪运动人数接近134万人。石家庄市围绕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展多项雪季活动,目前参与冰雪运动人数达150万人。保定市已有9个县(市、区)举办了本级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参与冰雪人数达169万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邯郸以新理念推进东区高质量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