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多措并举 河北省着力破解办税繁琐重复检查等难题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2 02:29:39
语音播报

多措并举 河北省着力破解办税繁琐重复检查等难题

省税务局多项举措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着力破解办税繁琐重复检查等难题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文英 记者马建敏)近日,河北省税务局陆续推出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规范并减少税务检查、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等多项举措,着力破解纳税人办税繁琐、多头跑、多次跑、重复检查等难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在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上,省税务局和省外汇局不断深化合作,经过邯郸、雄安新区等地成功试点运行后,9月30日,服务贸易等项目对外支付税务备案电子化系统正式在全省推广实施,备案至付汇时间由2至3天缩短至几小时甚至几分钟,使纳税人充分享受电子化便利。此项工作在全省推广后,预计600余家市场主体受益,涉及金额近25亿美元。

为避免对纳税人的重复检查,9月30日,省税务局发出通知,要求各级税务机关规范并减小税务检查范围,严格控制税务检查次数,在同一年度内对同一户纳税人的税务检查原则上不超过一次。如果出现税务机关已掌握该纳税人新的涉税违法线索、该纳税人再次出现税款流失风险、税务机关执行国际条约的需要等情况,税务机关可以对纳税人再次实施税务检查,但需经县级及以上税务机关主要负责人批准。

为让纳税人缴费人了解能够享受哪些优惠政策,已享受了多少政策红利,9月中旬,省税务局推出“减税降费红利账单”服务。该账单能够按税(费)种单独显示减税降费数额,能给企业计算出减了多少税费,具体政策依据是什么等。

9月至11月,河北省作为全国5个试点单位之一,开展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旨在破解纳税人办事难、办事繁、多头跑问题,我省选择了石家庄等4个市局开展此项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爱国情 奋斗者】卢勇:小作坊里的航天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