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公安交管10项“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推出半年惠及千万驾驶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2 02:56:2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公安交管10项“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推出半年惠及千万驾驶人

河北省公安交管10项“放管服”改革新举措推出半年

“异地通办”“便捷快办”惠及千万驾驶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崔丛丛 通讯员于世强)从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从今年6月1日起,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在全省推行驾驶考试、车辆登记检验等5类业务“异地通办”和车辆抵押登记、临牌发放等5项服务“便捷快办”。10项“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实施半年来成效显著,千万驾驶人享受到政策红利,交管服务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5类业务“异地通办”让132万群众无需委托异地检车,3.4万群众享受到“一证通考”的便利,1.2万人异地分科目考试,异地受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申请5000余笔,累计减免申请材料30余万份。目前,全省已有710家汽车销售商、131家二手车交易市场、267家机动车安检机构、228家保险公司网点、484家城乡邮政网点代办交管业务,45%以上的县市可以办理小型车辆驾驶证考试业务,进一步密织了交管服务网络,缩小了交管服务半径。

随着交管线上服务功能不断完善,全省11市交管部门开通了12123交管语音服务电话,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用户超过1500万,累计提供各类服务9000余万笔。

据介绍,为进一步推进便民服务落地见效,省交管局将不断加强对改革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通过明察暗访、网上巡查、档案抽查、数据核查、视频监控等方式,开展评估问效,加强智慧监管建设、网上网下巡查、异常业务预警研判,确保业务下放到位,监管跟进有力。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社会组织超3万个 会员90万余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