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校园冬梦大使进入复赛阶段 快来围观选手都有啥才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2 15:34:27
语音播报

河北校园冬梦大使进入复赛阶段 快来围观选手都有啥才艺

河北新闻网讯(孔思远)近日,由团省委与联通河北分公司联合组织开展的“河北校园冬梦大使”选树活动初赛阶段结束,共有3831名选手报名参加,其中排名前1000名选手进入了复赛,在复赛中他们将上传才艺小视频,快来一起看看他们都展现了哪些才艺吧!

冰雪运动救护员——李新宇

李新宇是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学专业四年级的学生,他在视频中风趣幽默地展示了“颈椎损伤后的简易固定”技巧。

“我从12岁开始滑雪,每次滑雪母亲都非常担心,怕我受伤,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希望通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大家更安全地进入冰雪运动世界,解除后顾之忧。”李新宇在视频中,模拟了滑雪过程中颈椎受伤后如何紧急处置的场景。

李新宇表示,他在视频中教给大家的是急救常识,当普通人没有专业医疗设备时,应该如何利用身边的东西帮助伤者应急救护。

李新宇期待:“2022年在家门口举行冬奥会时,自己能成为一名志愿者,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运动员和冰雪爱好者。”

冰雪运动宣传员——李雨婷

李雨婷是一名00后,也是河北经贸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一年级新生,她用手中画笔宣传冰雪运动。

“我从小学习画画,学了大概5、6年时间,希望通过画画宣传2022年冬奥会。” 李雨婷绘制了冬奥会十五大比赛项目的图标和2022年冬奥会的会徽,并记录下绘画的过程,然后制作成视频。

在李雨婷看来,冰雪运动是生活的一部分。李雨婷说:“一年四季中,我最喜欢冬天。每到冬季,我家旁边公园里的人工湖就会结很厚的冰,会有很多人在上面滑,我也会去人工湖上玩,大概是从那个时候开始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无论滑冰还是滑雪都是让人快乐的事情,应该和朋友们一起分享这份快乐,”李雨婷表示,不少大学同学来自南方,她们对冰雪运动充满了好奇,她希望今年冬天能够带着自己的新同学去感受一下冰雪运动的乐趣。

冰雪运动推广员——刘倩蕾

河北医科大学二年级学生刘倩蕾认为,冰雪运动应该成为年轻人的集体活动项目,希望更多的朋友加入进来。

刘倩蕾从高二开始接触冰雪运动,尤其喜欢花样滑冰。刘倩蕾说:“花样滑冰就像在冰上跳舞,极具美感。”

“我从小就学习民族舞和拉丁舞,感觉舞蹈和滑冰有很多相似之处,”刘倩蕾表示,为了表现自己的想法,本次“河北校园冬梦大使”选树活动复赛中才艺视频就是舞蹈和滑冰的结合。她将花样滑冰的视频和自己跳拉丁舞、民族舞的视频整合剪辑在一起,发现滑冰和跳舞非常和谐。

刘倩蕾说:“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希望身边更多的朋友能够加入到冰雪运动中来,大家能够一起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

据了解,进入复赛阶段并通过专家评审的选手,经公示后正式确定为“河北校园冬梦大使”,并颁发证书。在校大学生可到联通河北分公司参观学习,同时可参与5G高科技前沿技术、冰雪运动等相关实践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石家庄一小区发生疑似天然气爆燃 一人受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