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2 21:30:00
语音播报

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许勤到张家口市调研检查脱贫攻坚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整改提升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1日至2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这是许勤深入张北县二泉井村村委会,检查扶贫档案和整改台账。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成果)12月1日至2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检查省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排查问题、整改提升工作进行安排布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考核发现问题整改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的重要抓手,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进一步巩固成绩、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12月1日至2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这是许勤深入张北县新义村贫困群众家中,就其反映的具体问题和“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 记者孟宇光摄

调研期间,许勤带着省考反馈问题清单,深入张北县二泉井村、新义村、后大营滩村和怀安县刘家窑村,到村委会检查扶贫档案和整改台账,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脱贫进展及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到贫困群众家中,就其反映的具体问题和“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并通过电话抽查帮扶责任人结对帮扶情况。

12月1日至2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这是许勤深入张北县后大营滩村,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详细了解脱贫进展及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1日晚上,许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张家口市及5个深度贫困县、4个贫困县(区)关于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他说,张家口是我省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地区,如期完成脱贫任务事关全省脱贫攻坚大局。近两年来,全市党员干部付出艰辛努力,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涌现出不少好经验好做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进步。

12月1日至2日,省长许勤在张家口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这是许勤深入怀安县刘家窑村,详细了解脱贫进展及省考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记者孟宇光摄

许勤强调,省考是对全省各地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是进一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脱贫质量的具体举措。张家口市要强化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安排,把抓好省考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坚持从严从细,确保取得实效。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整改标准,整改一项销号一项;分析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精准施策,确保彻底整改到位;举一反三,对照省考发现问题,组织市县开展一次全面排查,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不留隐患;建章立制,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完善制度,从源头上堵塞漏洞。要层层压实责任,市县乡村各级以及驻村工作队都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凝聚攻坚合力,确保在国家考核中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许勤还考察了河北华奥医院项目,该项目在北京冬奥会期间为运动员、游客提供创伤急救等医疗和中转服务。许勤强调,要以一流人才、一流服务全力保障冬奥赛事,并逐渐形成面向市场的专业优势。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赵耀光

下一篇: 石家庄海关1月至11月累计退运“洋垃圾”3.53万余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