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雄安新区启动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2 22:44:02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启动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建设

河北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吴安宁)今天,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发布了《雄安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一期)项目招标公告》。雄安新区将于2020年6月底完成本项目的初验,届时,雄安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将实现基础功能框架的搭建,初步具备对行业应用系统的支撑能力。

据悉,雄安新区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一套标准、一个门户、四个系统、三套体系”。所谓一套标准,指的是制定一套“接入、数据、共享”三位一体的标准规范,统一物联数据资源目录,规范设备接入标准和数据开放标准,确保平台的统一性和开放性;所谓一个门户,指的是搭建物联资源统一开放门户,实现设备的可视、可控以及资产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四大系统则是指构建适配管理系统、设备管理系统、数据管理系统、统一服务系统四大系统,分别实现多制式多协议物联终端的适配接入、设备统一接入及协同管理、海量物联数据统一管理以及物联数据和能力的共享开放;三套体系说的则是建立完善的运维保障体系、运营保障体系、安全保障体系。

《河北雄安新区发展规划纲要》中指出,雄安新区将围绕建设数字城市,重点发展下一代通信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等信息技术产业。本次物联网统一开放平台的启动建设或将为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建设和发展打下先行基础。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4日午后河北各地再迎大风 5日气温开始下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