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邢台“开门搞教育”促进整改落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3 02:09:59
语音播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邢台“开门搞教育”促进整改落实

开门抓学习 开门做检视 开门搞整改

邢台“开门搞教育”促进整改落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针对部分群众反映网上预约驾考后没有电话或者短信通知考试、导致错过考试时间问题,邢台市公安局车管所完善网上驾考系统,提醒考生按时参加考试,群众对此表示满意。”

这是12月2日邢台市在《邢台日报》发布的“人民群众‘三心事’‘三最问题’整改工作情况公示”第八批21个事项之一。“对整改落实情况公示公开,是市委主题教育办按照《关于对“三个清单”进行公开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开门搞教育’可检验、可研判、可感知而采取的一项举措。”邢台市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占春介绍。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邢台市坚持“开门搞教育”,扎实开展“开门纳谏”“整改进行时”工作,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深入了解群众所期所盼,着力把为民服务解难题落到实处,出实招、用硬招,践初心、聚民心。

开门抓学习。紧紧抓住市县两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市领导带队到邢台市廉政教育中心、邢台县前南峪抗大陈列馆、临西县吕玉兰纪念馆等进行集中学习教育。在乡镇(街道)层面,重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通过举办学习会、读书会、干部领学、专题党课等方式开展学习教育。各地各单位通过发放必读书籍、发送“应知应会电子书”和印制“口袋书”等形式,采取送学上门、小马扎、大喇叭、微信群等方法,着力提高主题教育的参与度。据统计,全市参加主题教育的党员近40万人,基本做到了“不留白、全覆盖”。

开门做检视。市县两级面向社会发布听取意见公告,将“10+1”专项整治、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的“三心事”“三最问题”作为检视重点,设置热线电话、微信平台、电子邮箱、意见箱等,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把检视问题推向纵深。邢台市委常委会围绕“18个是否”逐一查摆,制定了《市委常委会和班子成员检视问题清单》《11个专项整治问题清单》《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和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清单》,逐条逐项抓紧整改。市委主题教育办下发《关于对“三个清单”进行公开的通知》,扎实推进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部下沉到一线开展调研、听取意见,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整改台账。各市直县直单位、乡镇(街道)和村(社区)普遍让群众代表参与党员学习讨论、检视问题,明确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整改方向、关键措施。

开门搞整改。聚焦11个专项整治任务、巡视巡查反馈和大督查发现的问题以及“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的21个问题,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目前已完成98%的整治任务。组织开展“一规两晒”(规范台账、晒台账、晒成果)工作,由市委主题教育办、巡回指导组指导规范台账,会同市级新闻媒体对台账进行全程监督,整改成果以适当方式公布;由基层党组织指导普通党员针对个人最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通过党小组会或党员大会、党支部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抓好群众评议,对窗口单位和重点行业“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把群众评议结果作为主题教育成效评估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和市委“狠抓落实年”的工作要求,市县联动、统筹推进,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威县乡镇综合改革试点、南和县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改革、内丘县电视问政、推进解决初信初访问题等一批创新实践成效显著,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河北省加强完善质量保障体系提升建筑工程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