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今年定州发放1000多万,17000余人次受益!

来源: 定州日报微信 2019-12-05 15:40:08
语音播报

今年定州发放1000多万,17000余人次受益!

残疾朋友的福利

只要你符合这些条件

每个月最多可获126元补贴

为提高残疾人的生活质量,定州市从2016年开始对残疾人实施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今年共发放补贴1000多万元,17000余人次受益。

据定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凡是具有定州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证的本人或监护人可以随时向户籍所在地的村(居)委会提交申请及相关资料,待逐级审核合格之后向市财政申请拨付资金,即可按月领取补贴。值得注意的是,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和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可同时申请领取,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中一项申请领取。

领取补贴具体条件和金额

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补贴对象:具有定州户籍,持有第二代残疾证,残疾等级被评为一、二级且需要长期照护的残疾人,每月发放金额60元。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补贴对象:具有定州户籍,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持有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证》的残疾人,每月发放金额66元。

具体流程看下图



温馨提示:

申请两项补贴,所需材料包括本人书面申请书、身份证、户口本、残疾证、低保证、邮储银行卡复印件、村(居)委会公示。

相关政策可联系定州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科咨询了解。

社会事务办公室电话:0312-2376030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定曲路已基本完成路灯安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