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2.7万名、1.2万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5 15:44:22
语音播报

2.7万名、1.2万名!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

河北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王伟宏)今天,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  记者王伟宏摄

上午10时,来自社会各界的嘉宾与1000名志愿者代表相聚在首钢滑雪大跳台——新近竣工的北京冬奥会竞赛场馆,参加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

仪式上,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发表了视频致辞。他表示,志愿者是奥运会筹办团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全世界都会记住志愿者们的微笑和服务。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工作会激发公众对冬季项目的参与热情,尤其是年轻一代。北京正在创造历史,将成为全世界第一个“双奥之城”。巴赫鼓励每一个人参与书写这一令人振奋的奥林匹克历史新篇章,称成为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将是一件值得一生铭记的事情。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安德鲁·帕森斯在视频致辞中希望志愿者共同参与北京冬残奥会,见证其带给中国新气象的重要时刻。

仪式上还开通了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发布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据悉,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由国际通用手势“我爱你”演化而来,像一个青春的笑脸,充满了动感和激情。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  记者王伟宏摄

据悉,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将分布于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及其他场所、设施等地,参与国际联络、竞赛组织、场馆运行等12类志愿服务。

报名申请赛会志愿者的人员应具备5项基本条件:遵守中国法律法规;截止到2022年1月,年满18周岁;具备志愿服务所需要的基本知识与技能;能使用汉语或英语进行交流;能提供跨赛时志愿服务等。北京冬奥组委向各界人士提供公平、无歧视的报名申请机会。

赛会志愿者的报名方式分个人申请人报名方式、团体申请人报名方式两种,报名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5日至2021年6月30日24:00。所有申请人均应登录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提交申请。经过资格审核、测试选拔、岗位预分配等选拔录用程序后,赛会志愿者录用工作将于2021年9月30日前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史艳泽

下一篇: 唐山丰南区发生4.5级地震无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