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省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 2019-12-08 01:01:22
语音播报

河北省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

河北省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

对整改进展缓慢的问题专项督察督办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贾楠)12月6日,河北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听取了各有关单位对剩余10项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提出将对整改进展缓慢的问题专项督察督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按照序时进度整改到位。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共反馈河北省57项整改问题,截至目前,已有47项完成整改,整改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并达到序时进度要求。剩余10项正在按照序时进度推进整改,其中3项需在今年底前完成整改,7项需在2020年底前完成整改。

12月6日,河北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整改工作调度会。记者贾楠摄

“我市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将其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力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反馈我市的16个问题中,今年需整改的1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其余2个正在按时序推进,确保2020年底前完成任务。”调度会上,承德市相关负责人首先做了情况汇报。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共涉及邯郸市7个方面21项问题。目前,16项已按整改方案要求完成了五级验收销号,2项完成整改,正在组织验收销号,3项正在积极推进整改。其中,针对矿山“以停代治”问题,截至目前,邯郸市53处露天矿山“以停代治”问题中,50处到期矿山整治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准备验收。3处持证矿山中,涉县1处未到期矿山已完成整治,正在组织验收。峰峰矿区1处采矿证到期的露天矿山已经完成修复治理,正在组织验收。1处未到期矿山已采取洒水、苫盖等防尘抑尘工作,正在进一步整改中。

根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省交通运输厅针对“柴油车增长过快,铁路货运能力建设缓慢”问题,全力开展运输结构调整工作,大力推进“公转铁”。起草《河北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2018-2020年)》并以省政府办公厅文件印发。今年3月,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等部门联合国铁集团北京局等18个单位、部门和企业建立河北省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联席会议。经省政府同意,印发了《河北省2019年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工作方案》,明确了17项任务和8项举措,同时,加快铁路专用线建设。截至今年9月30日,公路货运量比重下降到88.6%,比2017年底下降了2.1个百分点,铁路货运量比重提高到9.8%,比2017年底提高2.3个百分点,港口煤炭铁路集港达到100%。全省运输结构调整初见成效。

“接下来,各责任主体单位要对10项问题逐个建立工作专班,明确主管领导和责任人,专班专攻。同时,落实验收销号‘五级签字’制度,确保每一项整改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赵军表示,对于在整改工作中降低标准、放松要求、走捷径、作表面文章、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的,对于履职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问题整改不力、不能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任务的,省整改办要发现一起,追责问责一起,坚决防止整改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责任编辑:张永猛

下一篇: 最长40天!河北7市中小学放寒假最新通知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