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雄安新区成为我国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9 17:54:22
语音播报

雄安新区成为我国首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

河北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吴安宁)从交通运输部今天召开的“加快交通强国建设”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了探索形成交通强国建设的有效模式和路径,交通运输部日前确定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并正在开展第二批交通强国建设试点申报工作。

中共中央、国务院9月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业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先行先试。日前已确定了首批13个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地区,分别为:河北雄安新区、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山东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贵州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这些试点将会为交通强国建设探索形成有效的模式和路径。

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将围绕设施、技术、管理、服务4大领域分地区、分主题、分批次开展22项试点任务。

雄安新区改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雄安新区担负着“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新引擎”的重大使命。雄安新区“四纵两横”区域轨道交通网和“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正在加快实施。未来,雄安新区将着力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新区绿色交通体系,高水平推进雄安新区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将在智能交通系统、公共交通新型管理模式、新型物流配送等领域推进试点工作,努力提升广大居民绿色出行幸福感。力争利用3到5年时间,在试点领域取得相对领先的系统性成果,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邯郸市公安局交通巡逻警察支队正式揭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