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围绕老年健康事业 省内外300余名专家学者石家庄献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09 19:17:36
语音播报

围绕老年健康事业 省内外300余名专家学者石家庄献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12月8日至9日,由河北省老年医学会、河北省老年病医院主办的2019老年医学与医养结合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来自省内外的300余名老年医学与照护领域的专家学者,围绕老年医学和养老两大难点问题,展开全方位多维度研讨。

12月8日至9日,由河北省老年医学会、河北省老年病医院主办的2019老年医学与医养结合高峰论坛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活动现场。张淑会摄

本次论坛以“关注老年健康、共促事业发展”为主题,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与会专家就老年医学前沿新进展、老年急危重症诊疗、老年共病综合评估与康复、老年诊疗与照护等老年医学难点问题以及有关医养结合国家政策、社会需求、前沿理论、先进实践进行深入研究探讨,旨在推动老年医学临床研究走新路、上台阶,探索中国医养结合新模式、新方法,推动老年医学和医养结合事业再谋新发展。

与此同时,论坛还专门设立了“医养结合与康养服务”和“老年医学新发展”两个分论坛。“医养结合与康养服务”涵盖安宁疗护核心理念、老年抑郁障碍诊治、医养结合居家社区模式探索、老年患者营养管理等老年人医康养领域热点问题,“老年医学新发展”涉及老年心血管、脑血管与功能、内分泌与代谢、呼吸与重症、消化与肿瘤等多个专业,围绕老年人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治思路、多病共存老年患者综合评估体系等热门话题,展开深入讨论。

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不断改善老年人生活质量,是实现健康老龄化的重要保障。在论坛开幕式上,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副巡视员尹文晶说,推进老龄健康事业,需要政府、社会、家庭和个人共同努力。要建立和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积极发展老年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等机构;完善医养结合政策,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老年医学学科基础研究,提高全省老年医学科研水平。推行多学科协作诊疗,重视老年综合征和老年综合评估。开展老年健康促进行动,引导老年人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

责任编辑:苏琳

下一篇: 金额逾2亿元!石家庄执结案件1860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