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网格化管理助力辛集市生态环境整治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12-10 09:31:12
语音播报

​网格化管理助力辛集市生态环境整治

为保护生态环境,辛集市实行网格化分包责任制,将主城区划分为71个网格,由市直各部门分包负责。各部门对分包区域进行摸排,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人大办在分包区域巡视时,发现教育局小区内有4000多平米绿地被占用,私建菜地。他们马上将情况在区网格化信息服务管理平台进行登记,同时联系教育局,协调解决问题。

人大办代表工委副主任孙会巧表示,经过人大办排查,发现教育局小区有4000多平私建菜地、乱扔垃圾的行为。经过协调教育局,市综合执法组也来协调配合,集中进行整治,对这4000多平进行了清理清运,清理完成后,我们用土工布进行苫盖,确保无扬尘、无污染,来年再进行绿化、硬化。

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区、各部门高度重视,部门一把手亲自上手,主动担当作为,组织人员深入企业、门店、施工工地、餐饮饭店等开展详细摸排调查。截止到目前,全市共摸排问题件,解决问题件。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的生态环境管理网格。(记者张松)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辛集市集中收听收看2019年第三期县(市、区)委书记脱贫攻坚“擂台赛”电视电话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