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祝贺!河北4县被委以重任!入选国家级名单……

来源:河北发布微信公众号 2019-12-11 02:33:57
语音播报

祝贺!河北4县被委以重任!入选国家级名单……

近日,农业农村部等九部门联合公示了第三批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名单。经县市(垦区、林区)申请、省级推荐、专家评审等程序,全国共83个地区被认定为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第三批)。河北4县市榜上有名。公示期为12月9日至12月13日。

兴隆县兴隆山楂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隆化县隆化肉牛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巨鹿县巨鹿金银花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深州市深州蜜桃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建设农产品优势区,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为家乡发展加油点赞!

快速了解家乡↓↓

兴隆县

兴隆县是京津周边最大一块绿地,地处燕山南麓,四季分明,光照充足,日照时间长,温差大,具有发展山楂产业得天独厚的生态条件,被命名为“中国山楂之乡”。兴隆山楂果面光泽、艳丽,含糖量高,糖酸比适宜,口感比低海拔地区偏甜,适口性好。

隆化县

隆化县生态优势明显,天蓝、山绿、水清、土净,不仅是京津的重要水源地和生态屏障,也是发展绿色有机农副产品的宝地。隆化县养牛历史悠久,早在70年代开展黄牛改良。2016年“隆化肉牛”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7年“隆化肉牛”品牌被评为“2017最受消费者喜爱的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同时也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肉牛品牌。

巨鹿县

巨鹿是“河北金银花之乡”。目前,金银花种植面积13万亩,年产干银花900万公斤,是全国三大金银花主产区之一。金银花、枸杞大型批发市场年交易额在亿元以上,引进培育了灏华科技、鑫苑中药材、天棋中药材、路路通中药材等一批大型加工龙头企业,中药材产业正在茁壮成长,特色农业产业链逐步拉长。

深州市

深州是传统的农业大市,曾获得粮食生产先进市(县)、国家商品粮基地市(县)、全国棉花生产百强县、国家经济林之乡、蜜桃生产基地县等荣誉称号。深州蜜桃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个头硕大,果型秀美,色鲜艳,皮薄肉细,汁甜如蜜。(综合)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有编制!河北最新教师招聘1345人,岗位表看这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