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河北各市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2 05:55:08
语音播报

河北各市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各市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河北新闻网讯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近日,我省各市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入脑入心、落地见效,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

各市主要负责同志或以报告会形式集中宣讲,或以专题研讨的形式有针对性地宣讲,或以调研形式走到群众身边面对面宣讲,把全会精神送到城市乡村“神经末梢”,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氛围,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更加规范、更加高效。”张家口市召开视频会议,市委书记回建为市直部门、各县区、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作宣讲报告。秦皇岛市委书记孟祥伟走进昌黎汇文第一中学,向广大师生宣讲全会精神,并就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主持召开座谈会。廊坊市召开宣讲报告会,市委书记冯韶慧作宣讲报告,并到广阳区就着力做好冬季清洁取暖、临空经济区征迁等工作进行调研检查,向基层干部宣讲全会精神。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到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检查调研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并宣讲全会精神,并到沧州工贸学校、沧州市第一中学调研教育工作并作宣讲。邢台市委书记朱政学紧贴邢台实际,运用生动鲜活的实例和数据,向市委机关干部集中宣讲全会精神。唐山举行报告会,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丁绣峰作宣讲报告,引起当地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各市主要负责同志在宣讲中紧贴当地实际,注重用群众语言讲好“中国制度故事”,既深入透彻又通俗易懂,在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全会精神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党支部书记作为振兴农村的领头人,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抓好农村治理各项工作,把党的最新部署传导到基层一线。”在邯郸职业技术学院,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向参加该院2019级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79名村党支部书记做了深入浅出的宣讲。听完宣讲,复兴区康庄乡东望庄村党支部书记耿杰激动地说:“宣讲很有针对性,回村后要以更加务实更加拼搏的工作作风,把村庄建设得更美好。”

衡水市委书记王景武深入武邑县清凉店镇便民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王贤兰村扶贫工坊,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并就完善基层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现代农业强市建设、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与基层党员干部探讨交流。“宣讲令人振奋,不仅让我们了解了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更对农村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听完宣讲,武邑县鲍贤兰村党支部书记吴智忠表示。

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的宣讲深入浅出、娓娓道来,让聆听报告的党员干部深受启迪和教育。市发改局局长韩志强表示,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科技型项目在辛集落户,为辛集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势蓄能。

据悉,下一步,我省各市将运用领导干部带头讲、理论专家专题讲、小分队进村入户讲、报网端微多媒体讲等多种形式,持续加大宣讲力度,进一步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记者汤润清、高振发、乔宾娟、吴培源、刘雅静、焦磊、霍相博、孟宪峰、邢云、戴绍志、孙也达)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省直机关“双报到” 打通三个“最后一公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