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定州市多渠道多形式推动冰雪运动开展

来源:定州日报 2019-12-12 14:50:41
语音播报

​定州市多渠道多形式推动冰雪运动开展

定州市围绕实现“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到2022年全省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0万人”目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冰雪运动宣传推广活动,营造全民发动、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推动冰雪运动开展。

今年以来,定州市先后组织举办冰雪运动会、冰雪运动进校园、冰雪运动进社区等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关注、参与冰雪运动,让广大群众不用走出社区便可以体验到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了解冰雪文化内涵。同时,大力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公园冰雪游园会等一系列形式新颖的活动。在中山公园、博陵公园、开元寺塔广场、张寒晖文化广场等地组织开展“冰雪运动进公园、快乐健身迎冬奥”冰雪游园会,共开放8处公园冰雪运动场地,在公园场地内设立冬奥科普展示区,为市民展示冬奥动态、中国冬奥历史等内容。邀请专业教练进行滑冰、滑雪教学,手把手带领“冬滑”初学者一试身手,真正让市民了解冬奥、走近冬奥、享受冰上运动的乐趣。

大力开展“互联网+冰雪运动”宣传活动,利用“定州文化和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冰雪运动知识普及专栏,定期对冰雪运动知识进行宣传和推广;在媒体定期推出“大众冰雪之星”候选人,通过层层选树、层层推广冰雪故事,激发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冰雪运动发展。(记者马梦超)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多举措稳定扩大就业 今年定州市城镇新增就业7735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