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1至10月份定州市减税降费4.1亿元

来源:定州日报 2019-12-12 15:35:42
语音播报

1至10月份定州市减税降费4.1亿元

定州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窗口工作人员向办税人员宣传减税降费政策。

“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省下来的‘真金白银’可以用来开发新项目。”日前,河北恒达健身文化用品集团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高靖龙难掩激动,细数着今年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的“大红包。”

据悉,今年1至10月份,定州市共计减税降费41293.03万元,其中减税36126.96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支持了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定州市把落实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主要内容,成立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工作小组,具体负责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制定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工作任务、时间进度和工作要求,同时,建立减税降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力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有效落实。

为扩大减税降费政策的知晓率,定州市印制《定州市减税降费政策汇编》宣传折页8000份、《深化增值税改革100问》3000份,分别放置在办税服务大厅、政府政务大厅等公共场所,并通过电子屏滚动播出,方便纳税人学习、了解、掌握减税政策。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税企微信群推送减税降费政策,扩大宣传面,使减税降费政策家喻户晓,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分别对税务工作人员、企业人员进行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及业务辅导,共开展培训28批次,培训人员5000余人次,确保税务工作人员“学得精、懂得透、讲得清、办得好”,纳税人“明政策、能申报、履义务、得实惠”。

同时,在政府网站及时发布定州市执行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40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12项、政府性基金7项,并实施动态管理。督导各执收部门在收费场所、官方网站等显著位置公示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文件名称、具体收费标准、举报途径等信息。

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落实,定州市严格执行政府性收费项目清单“一张网”和投诉举报查处制度,认真开展质量分析及抽查自查,并将落实减税政策列入考核指标,促进政策全面落实,保障纳税人权益。积极组织财税部门到园区、企业进行专项调研,召开税企专题座谈会、定点联系企业政策答疑会,发放调查问卷,全面掌握企业税费负担水平和结构,科学测算减税降费效果。

据统计,1至10月,定州市普惠性减税(含小微企业)6024.34万元,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434.24万元,深化增值税改革19990.3万元,其他新出台政策减税9.9万元,减免社会保险费5166.07万元。(记者张晓红、通讯员刘广)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定州市强化重型柴油车尾气污染整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