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为民服务解难题】内丘:《百姓问政》聚民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2-13 05:33:56
语音播报

【为民服务解难题】内丘:《百姓问政》聚民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云 通讯员翟丽)日前,内丘县融媒体中心“百姓问政”栏目组收到署名“百姓代言人”的网友反映的问题:“209信号塔出现故障,手机信号不好,希望尽快解决。”接到群众反映后,栏目组第一时间反馈至县委“纠四风”办公室(以下简称纠风办)。纠风办随即联系相关通信公司前往维修。

“信号塔损坏的主要原因是风力太大。信号塔所处位置地势高,四周无遮挡,一旦大风狂吹,就很容易造成塔顶折断。”在维修现场,施工负责人向栏目记者和纠风办工作人员介绍道。

经过布防光缆、重设天线、信号测试等环节,当天,通信信号和网络4G信号全部修复。

据了解,2018年9月,内丘县融媒体中心与纠风办联合创办电视问政类栏目《百姓问政》,主动倾听百姓呼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回应民生诉求,倒逼部门责任落实,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收到“政府事、百姓知,群众盼、政府办”的双向效果。

“四里铺桥口下水井盖污水外冒现象,能不能解决?”

“南关菜市场北口再次出现商贩占道经营现象,如何才能防止不反弹?”

在内丘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厅,群众坐在观众席提问,责任部门负责人在台上作答。荧屏之上、聚光灯下,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被问政单位不仅阐述县委、县政府工作目标和要求,还必须说清措施、当前进展、承诺期限等。

“部门作出的承诺,履行得到不到位,老百姓说了算。”内丘县委书记张辉说,“百姓问政”的目的就是要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推动职能部门换位思考,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把承诺落到行动上,把实事做实。

在线索征集方面,内丘县开设纠风热线、举报电话、举报邮箱等,同时,将信息搜集触角延伸至基层,在全县309个村和60多个社区招募“百姓代言人”380人。《百姓问政》栏目组从各类线索中筛选出关注人数较多、反映较强烈的民生话题,分门别类进行问政。

目前,内丘县《百姓问政》栏目已先后播出《城市管理要便民》《县林业局接受“挑刺”》《假期景点接受考验,群众三问部门》等37期节目,问政部门100余次,群众回访满意率100%。

责任编辑:张云

下一篇: 【为民服务解难题】平泉:盯紧办实民生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