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分别召开

辛集市人民政府 2019-12-13 09:53:03
语音播报
  • 分享
  • 辛集市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分别召开

    按照河北省委、市委有关安排部署,近日,辛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分别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王现坤、田军、姜保康、王铁仁等市领导分别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3日,市委常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会议并指导。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宗民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王现坤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等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大家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打牢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找准找实存在问题,确保见人见事见思想,撰写高质量的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切实谈透了问题、沟通了思想、增进了共识。

    会上,王现坤代表辛集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进行对照检查发言,聚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全面总结了主题教育收获,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刻剖析。随后,市委各常委逐一作检视剖析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本着对党负责、对同志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依次发言,直奔主题找根源,直面问题不护短,收获了良好效果。

    王现坤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使各位常委又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风锻炼和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大家本着认真负责、相互帮助、团结鼓劲的原则,开展了严肃而坦诚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不仅启发了思考、触动了思想,还使大家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与根源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整改方向和目标有了更加清晰的把握,这次会议真正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下一步,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统筹抓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任务。一是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召开市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并形成专题报告。二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汇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把问题解决到位。三是指导好其他市级领导班子和乡科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各级领导干部都普遍接受一次思想洗礼。四是奋发有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此为契机,把会议激发出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拼搏进取的强大干劲。

    梁田庚、李宗民对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12月4日,市长田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领导郭卫欣、张立明、张海军、牛军波、刘士民出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主题办有关负责人及部分基层党代表应邀列席会议。会上,田军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田军强调,各位党组成员要把更多的力量下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续工作,并对民主生活会上班子和个人剖析的问题、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汇总,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要将这次民主生活会所激发出的热情和斗志,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拼搏进取的强大干劲,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省委、市委和全市64万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12月9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姜保康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李胜法、邢建普及其他党组成员出席,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崔文英、陈贵房列席。市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市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姜保康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等内容,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市政协党组成员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真正拿起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展现出市政协党组班子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做好辛集市政协工作的坚定信心和坚强决心。

    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铁仁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发言,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铁仁强调,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实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辛集人大工作的新动力;要巩固和运用好会议成果,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

    期间,市委书记王现坤出席并指导新垒头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新垒头镇袁庄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市长田军出席和睦井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其他市领导也分赴各乡镇、村基层一线,指导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总投资2.5亿,辛集教育路上跨石德铁路立交桥正式开工
    视频直播
    回放|“冀优千品·总裁带货”直播走进格力电器

    回放|“2022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京津冀启动仪式

    回放|2022(第二届)京张全季体育旅游嘉年华启动仪式
    热门推荐
    换一批